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国工程硕士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皓明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926日,全国工程硕士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陈皓明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校长林建忠、副校长蒋家新与客人进行了座谈,有关二级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林建忠校长代表学校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林校长指出,结合我校在计量、质量、检测、标准等方面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正为申报工程硕士授权单位,开展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做准备,希望陈教授能给予指导。
  陈皓明教授在座谈中指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要而设立的。从1997年开始到现在,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已发展成为我国专业学位中涉及学科种类最多,在校生规模最大的一个学位类型。
  陈皓明教授在蒋家新副校长的陪同下,对我校重中之重实验室、磁性材料实验室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等进行了参观。中国计量学院对实验室建设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物力、财力,取得的成果给陈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陈教授认为我校部分实验设备和条件达到了国家重点大学的标准,这为学校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国家级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开展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了保障。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