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0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2007917日上午,我校200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明德楼北六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于永明,校长林建忠,校党委副书记徐涌金,副校长张硕年、蒋家新、冯时林以及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陶伟华,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希武等出席了典礼。有关二级学院领导、高教所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涌金主持。
  校长林建忠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到我校继续深造的2007级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强调学校正处于建设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科学研究的主要生力军之一是研究生,因此,2007级研究生的到来必将对我校建成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起到助推作用。他对研究生提出了四个可以计量的标准:一是目标明确,在未来两三年中,研究生要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程学习、进行学术研究、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活动,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学位,提高科研能力;二是思路清晰,在明确目标基础上,制定一条清晰的围绕目标的主线,并依附于主线,实现目标;三是思维活跃。研究的基本要素是思维,研究生要在实践中不断地尝试超常思维、逆向思维、推理思维、质疑思维等等,通过活跃的思维达成意愿。四是行动迅捷,要在实践中养成精干利索、雷厉风行的习惯,尽早实现目标。他还对2007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内圣外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自己融入到主流社会中去;二是见贤思齐,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态度;三是成人达己,成全别人、善待别人,最终也会惠及自己;四是恪守学术规范,择善而从,研究生要独立思考,脚踏实地,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去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他指出学校的特色是标准、计量、质量,学校人才培养也是围绕这三点进行的,希望在未来几年的学习中,2007级研究生能明晰为人做事的标准、注重业绩成效的计量、提高学习生活的质量,为建设创新型的国家与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蒋家新宣读了2007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研究生指导老师张火明代表导师对200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结合自身硕士、博士求学生涯,就如何度过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2007级研究生新生俞婷和尹国良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为能够来到中国计量学院继续研究生学业而感到高兴和自豪,对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立志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创新能力,为社会做贡献,为量院争光。
  2006级研究生杨晶晶代表全体老生对200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自己一年的学习就课程学习、参与科研等问题给新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研究生新生只争朝夕、多与指导老师和同学交流,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我校200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