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07申硕学科中期检查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近日,根据学校工作的整体安排,蒋家新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分别参加了在机电学院等二级学院(部)举行的07申硕学科座谈会,听取了07申硕工作汇报。有关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和申硕学科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07申硕学科负责人首先就研究方向、学科梯队,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情况,同时对照07申硕建设任务书和申硕简况表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研究生部负责人针对各学科汇报的情况,对国家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的政策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通报了目前掌握的有关的政策和信息,指出了学科申硕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蒋家新副校长在座谈会上强调,学位点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二级学院在进行学位点建设时,要考虑学科建设对本科教学的支持、对今后申报博士点以及对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的支持。针对个别学科忽视建设过程,寄希望于“包装”的思想,他指出,二级学院和学科都要增强紧迫感,要了解学校在不同阶段的发展思路。从学校层面来讲,目前着重于学科点的布局,完成布局后,学校工作将以培育具有博士点水平的学科和对硕士点的进一步建设为重点。因此,为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二级学院要抓住机遇,牢固树立重在建设的思想,立足于自身发展,在凝练研究方向、汇聚学术队伍,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下大力气,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蒋家新副校长希望二级学院的领导要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尽力解决好学科负责人在工作中的困难,注重听取教师们的意见。要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特别是新引进博士的积极性,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担当重任,心情舒畅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悉,在对所有07申硕学科进行检查后,学校将根据申硕学科的现状,研究和制定相应的对策,确保我校在07年申硕工作中取得新的胜利。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