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07年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我校于2007年7月6日在闻厅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07年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姚盛德、林建忠、于永明、徐涌金、张硕年、蒋家新、冯时林,校党委委员、党办校办主任陶伟华,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希武出席授予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有关二级学院领导,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04级毕业研究生,2005级、2006级研究生参加了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涌金主持。
  我校从1988年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培养研究生以来,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程。2003年,我校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5年,我校硕士点授权学科增加到14个,研究生教育进入了蓬勃发展阶段,生源结构和质量不断提升。2007年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是我校取得硕士学位授权后自主招收的第一批硕士研究生。他们经过两年半的课程学习、科研、学位论文工作,修满规定的学分、至少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授予24位研究生硕士学位。
  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蒋家新代表学校宣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和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名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林建忠在授予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指导、培养研究生的各位指导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林校长还向2004级毕业研究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积极进取,实现自身价值;二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三要诚信笃实,把事业做大、做好;四要终身学习,不断为社会做出贡献;五要情系母校,做一个优秀的量院人。
  李青教授代表研究生指导教师发言。他向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表达了衷心祝愿和殷切期盼,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争取更大的成绩,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2004级研究生陈强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对母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表示要谨记学校和导师的忠告,“精思国计、细量民生”,为量院争光添彩。2006级研究生陆勇军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表示要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奋斗在量院的每一天,做好每一个实验、记录好每一个数据,努力拼搏、大胆探索、积极创新,为量院、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伴着欢快的音乐声,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走上主席台领取硕士学位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林建忠为每一位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拨正流苏。校宣传部派专业人员为他们合影留念。
  这是我校第一届自主招收的硕士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是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是要载入中国计量学院史册的。让我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快速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为争取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