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点击:

3月4日,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研讨各学位点专项核验整改方案,部署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会议由副校长王新庆主持,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领导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2023年参加学位点专项核验的16个学位点所在的9个学院分管领导代表学院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依次汇报整改方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每个学院的整改方案进行了点评,王新庆在听取整改方案后指出,各学位点要以专项核验为契机,总结经验,检视问题,以评促建,落实整改,健全研究生教育教学日常监控体系,进一步推进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院院长钱丽娟总结回顾了上一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提高生源质量、研究生分类培养、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提出了建议,要求各学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科专业一体化积极谋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王新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提质增量是当前研究生教育重中之重,接下来应围绕立德树人、安全发展、提质增量等重点在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网格化管理,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二是注重教学成果奖培育、揭榜挂帅开展特色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继续推进研究生竞赛一院一赛;三是严把学位论文选题关,加强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保障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盲审优良率;四是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强化导师队伍建设,改善导学关系,提倡优师优选;五是加强博士在内的研究生招生宣传,稳步扩大博士生规模,控制定向博士生比例;六是注重生源质量,把好入口关,为研究生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研究生院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稳定、研究生评奖评优、就业指导服务、义乌高等研究院建设、硕士生培养、博士生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建设、创新实践大赛和研究生招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