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浙江招纳四千公务员 11月5日开始报名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本报讯 昨天,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2008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226名。注册及报名时间从今年11月5日零时开始。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表示,有关具体的招考单位、专业(职位)、人数和报考条件,大家可以查看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分布的招考公告。今起,也可登录以下网站进行查询:浙江省人事编制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您也可以拨打电话0571—87053061或各地公布的政策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另外,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11月7日9点至11点30分及14点30分至17点,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答复考生咨询。

  ◆招考计划——

  2008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226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这一数字比上年度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数3813名有所增加。其中,省级机关招考122名,比上次计划招考的64人多出近1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招考262名;市级机关招考512名;县(市、区)机关招考2464名,乡镇机关招考866名(注: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的工作将另行公告。)

  ◆招考范围、对象——

  如果你打算报考省级机关和省属单位,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2008年浙江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浙江户籍的社会人员(以2007年11月12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2008年在浙全日制普通高校省外生源应届本科毕业生;

  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含2008年8月31日前毕业的应届生)。

  如果你报考市以下各级机关,可以通过各市、县(市、区的招考)了解具体情况。

  ◆报考条件——

  年龄18周岁至35周岁(1971年11月4日至1989年11月4日期间出生)。

  报考省级机关的,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法律专业(职位)的,要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律本科以上的学历;报考市及市以下机关其他职位的学历等条件,要具体查询当地组织人事部门的公告。

  报考法院、检察院、公安、林业、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的,要求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年龄18周岁至30周岁;两眼裸视力4.8以上,部分职位视力可放宽至两眼裸视力4.5以上等。

  ◆报考程序——

  和去年一样,今年我省继续采取网络报名及缴费确认。注册及报名时间:2007年11月5日零时—11月12日24时。网址:http://gwy.zjrs.gov.cn;报考者要在这个时间内注册及报名,仅注册不报名的话将视为无效。

  资格初审:2007年11月13日零时—11月15日24时;

  查询并再次报名:2007年11月16日零时—11月18日17时(期间已报名者可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未通过者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初审截止时间为2007年11月19日12时);

  上传照片及缴费确认:2007年11月20日9时—11月28日16时;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2007年12月23日零时—12月29日24时;

  笔试:2007年12月30日;笔试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公布面试对象及时间。随后进入体检、考察以及公示、录用阶段。

  ◆几大变化——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08年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08年应届毕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也不能以已经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市级以下机关的招考范围放宽,本市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本市户籍的社会人员可报考本市范围内的公务员;

  乡镇机关主要面向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招考;

  在面试资格复审前,报考各级法院、检察机关法官、检察官职位的,要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并取得A类法律执业资格证书(取得B、C类资格证书的人员,仅限于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地方的法院、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职位)。

  面向少数民族招考的专业(职位)不受开考比例的限制,笔试合格分数线还将单独划定。

  笔试后,进入面试人员、按规定予以递补的人员、按专业招考确定的入围人员、体检、考察人员等都将在公务员考试系统公布,报考人员有异议的,可在7日内向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反映。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