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2009年浙江公务员报考信息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本周六(27日),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2009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482名,其中省级机关招考160名。为了鼓励大学生毕业后下基层就业,此次提供的公务员岗位中,省级机关和杭州、宁波两市的市级机关将有过半的岗位面向在基层服务了2年以上的大学生招考。

  具体的招考单位、职位(专业)、人数和报考资格条件,详见各地组织、人事部门发布的招考公告或从今日(19日)起登录浙江公务员网(http://www.zjgwy.org)查阅。报考市以下各级机关的,也可于12月22日以后登陆各市相关网站查阅。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12月29日9:00-11:30及14:30-17:00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在线答复考生咨询。

  今年的准考证上将没有照片

  今年的省公务员考试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自行打印准考证的方式。以往,为了防止代考等现象的发生,公务员考试都会要求考生在缴费确认之前上传照片。今年对上传照片不再做要求。

  虽然准考证上没有照片,但监考老师会严格验证考生的身份证。此外,2009年省公务员考试会在各个考点设置身份证识别仪,对可疑的身份证进行重新识别。

  考生和用人单位可以双向选择

  今年10月,浙江省出台了新的《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试行)》,其中规定录用公务员可采取按职位招考或按专业相同的职位集中招考的方式进行。招考专业集中后,考生按专业报名,不涉及具体单位,避免了按职位考试出现的各招考单位的报名人数冷热不均,专业相同录用人员的成绩参差不齐等问题,可以将笔试、面试后成绩最好的考生纳入拟录用范围。

  因此考生在通过笔试、面试后,将有一个与招录机关双向选择的过程。根据规定,面试结束后,省级机关按专业相同的职位集中招考的,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计划的1∶2比例确定入围人员(其中招考计划2名以下的,按1∶3的比例),再在入围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考计划的1∶1.5(有小数的按四舍五入)确定进入双向选择人员。

  进入双向选择人员在与招录机关见面洽谈并填报志愿,招录机关择优确定进入体检、考察的人员。

  各级机关面向社会招考时间安排

  注册及报名时间:2008年12月27日0时—2009年1月3日24时

  资格初审时间:2009年1月4日0时—1月9日24时

  查询并再次报名时间:2009年1月10日0时—1月13日17时

  缴费确认时间:2009年1月16日9时—1月20日17时

  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时间:2009年2月15日9时—2月20日24时

  笔试时间:2009年2月21日

  上午:9:00—11:30申论

  下午:13:30—15: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16:10—17:00心理测评(报考公安、林业系统人民警察)

 

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zjgwy.org/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