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教师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9年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和首批基地建设成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214号)(附件1)文件精神,为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推进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基地建设和联合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浙江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9年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根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着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2.推荐条件

1)基地建设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

2)基地建设的牵头单位应是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建单位应是省内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或其他社会组织。双方已有2年以上的产学研合作经历,具有较好的产学研合作培养研究生的工作基础,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高校(含高职院校)可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基地建设与人才联合培养。

3)基地主要以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为主,具有一定的培养规模,能够提供满足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需要的课程、科研课题、研究、生活保障等条件,具有稳定的资金支持。

4)具有一支能够满足研究生联合培养需要、具备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导师队伍。

5)在培养模式方面具有符合行业人才培养要求的优势特色;在基地建设、联合培养、导师管理、学生管理、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较完善的规章制度。

6)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评优评先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标准等方面积极改革,并取得一定成效;

7)人才培养成效明显,已培养毕业一定数量的研究生;研究生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胜任力突出,社会和用人单位反映较好。

8)已获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认定的示范基地或开放基地,符合本认定条件的,直接认定为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3.推荐数量

实行限额申报。我校可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1项。直接认定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不受申报名额限制。

4.推荐程序和时间安排

1)请各学院于920日之前完成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遴选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院。报送纸质版材料:《直接认定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1份;《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申报书》(见附件3A4纸,双面打印,正文不超过10000字)一式6份、相关佐证材料1套。电子版发送至wy@cjlu.edu.cn。逾期和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名单,并于930日前上报省教育厅。

5.其他事宜

1)根据省教育厅通知,鼓励培养单位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开展协同育人。培养单位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不受认定条件中的已合作年限、毕业研究生数量等要求的限制,可随时申请进行认定。

2)已经立项为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且运行良好的优先推荐。

3)具体详见附件1

 

联系人:王一电话:86836092

研究生院 

 201996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