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2020级研究生图像采集和毕业体检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2020级研究生:

按照学校研究生工作的安排,现将2020级研究生图像采集和毕业体检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安排

图像采集作为研究生学位、学历证书照片和网上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唯一图像凭证,对每位研究生非常重要,请务必按时完成。经与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部联系,现将学校集中图像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1、时间:2023年3月15日(周三)8:30

2、地点:嘉量大会堂一楼大厅

3、采集费:学校集中采集每生20元,拍摄现场扫码交费。

4、采集码:拍摄前需提前下载、保存好“采集码”,具体要求见附件1。

5、勘误:学生现场关注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拍摄完毕,摄影师将图片上传至微信号,供学生提前校对下载确认;准确后再上传学信网。

6、补拍:因故未能参加学校集中组织图像采集者,有两种方式自行采集(1)登陆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高校毕业生图像采集散拍补拍通知”/登记信息预约拍摄。在省外科研单位参加科研工作的研究生,也可与当地新华图片社联系图像采集散拍事宜。(2)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申请“线上散拍”,申请网址如下:http://www.xinhuacu.com/#/home学校代码:10356。所有图像采集散拍者需将本人图像照片(电子版和纸质版,请确保提供的纸质版和网上上传的电子版一致)于5月底前提供给学院。

7、拍照要求(因毕业证书照片为今后学历信息唯一照片,不可更改,请同学参照拍摄身份证照片相关相求,认真对待着装,建议不化妆,尤其不得化浓妆):

①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② 眼镜:不得戴(含隐形眼镜、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镜片不能有反光,有反光的需要把眼镜摘掉,无论男生女生,五官都必须要漏出来,否则学信网上在人像库对比的时候,学信网会没有照片。

③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④ 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不可以漏齿,女生不要扎丸子头。否则学信网上在人像库对比的时候,学信网会没有照片。

⑤ 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像衬衫一样翻领的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色区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带帽子的卫衣(外套)不能穿。避免复杂图案、条纹。有帽子的衣服不可以拍摄

8、拍照顺序:为确保图形采集一对一准确无误,请各位同学务必按照现场要求,避免出现拍摄错号导致人证不一致问题。

二、毕业生体检工作安排

1、时间:2023年3月15日(周三)8:00—12:00,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地点:启明活动中心校医院,具体见体检现场标识。

3、参加对象:2020级全体研究生

4、缴费标准:30元/人,体检现场扫码缴费。

5、注意事项

① 体检表领取:以学院为单位于2023年3月14日8:00—16:00到校医院二楼C207室领取

② 体检凭本人体检表进行排队体检,每位同学核对体检表上学院、班级、姓名等信息。

③ 抽血前不需要空腹,请同学们吃完早餐再体检。穿着宽松衣物,女生勿穿连衣裙,勿佩戴金属挂件。体检当天完成体温测量(晨检),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进行体检。

④ 具体体检请各学院严格规定分配时间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一学院的班级顺序可以由辅导员自行调整),同时请轮到体检的班级提前5—10分钟到体检地集合进行体检。

⑤ 体检结束后,体检表(必须完成所有体检项目)自行上交到“体检收表处”

6、其他事宜

① 因找工作、专业实践等原因无法参加学校集中组织体检者,须于5月底前自行到三甲医院(如东方医院等)体检并将体检报告交所在学院;

② 如已在就业单位参加过体检者,可不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体检,但须将就业单位体检报告复印件交所在学院。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9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