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毕业鉴定及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研究生教育学院、各部门、2022届夏季毕业研究生:
   为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教育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需求,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好毕业研究生离校各项工作。各学院要深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引导,开展理想信念、诚信感恩、安全法制和爱校荣校教育活动。要采取有效措施,精准帮扶,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延长学制毕业生等重点学生的工作,一对一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二、毕业研究生鉴定工作
   各学院要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把关,认真做好毕业生的鉴定工作。研究生学籍管理、学位授予、党团等相关材料,应当及时、真实和完整地归入本人档案。
   三、文明离校工作
   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各研究生教育学院、各部门、2022届夏季毕业研究生要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1.2022届毕业研究生按照离校单要求办理手续,并做到按时、文明离校。
   2.已签订协议书的毕业生在6月23日(周四)前在省就业系统(网址:http://www.ejobmart.cn)完成就业方案确认手续,在办理完全部离校手续后可于6月24日下午在辅导员处拿到报到证。暑假期间,每月办理一次就业派遣工作,每月25日(遇周末提前至周五)前将三方协议交至各学院辅导员处,由学院录入就业方案信息,学院将纸质材料收集汇总好后交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打印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3.毕业生档案由各学院负责,从7月开始通过EMS通道邮寄。派遣证可自取、同学代领或通过挂号信邮寄。
   4.学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接转按照《中国计量大学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指南》办理。毕业生党员凭转组织关系介绍信尽快办理转入手续,并将介绍信回执寄回至相关学院,无正当理由、经提醒仍久拖不办、超过6个月的,按照党内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及提交要求详见附件1
   6.毕业研究生可凭办理好的离校单、研究生证、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和助学贷款确认书(部分研究生)等到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处办理离校确认手续,签字领取研究生毕业证书。
   各研究生教育学院、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调配合,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离校期间活动安排、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责任落实,突发事件得以及时处置,确保2022届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毕业鉴定和文明离校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填写说明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7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