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组织研究生报名参加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及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所有学科、专业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已经成为一项参与面广、获奖率高、受益面大的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深受研究生的喜爱。2021年我校组织了99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满额获奖),全国二等奖45项,全国三等奖24项,总成绩在参赛的近500所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排名全国第19,获奖率高达74.5%(全国获奖比例约33%),排名全国第2。近三年我校平均获奖率78.7%,位居全国前3名。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仍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中国计量大学(含义乌高等研究院)在读硕士研究生、已获得2022年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3人组队报名。其中2022届研究生在担任团队负责人的情况下,可与外校2022届研究生共同组队。
  二、报名方式
  报名以团队形式展开,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团队请于2022年4月30日(周六)之前填写问卷星上的报名表(见通知第二页),注意队长信息必须填写,如队伍成员目前尚不足三人,则不足的队员可不填写,后期由数模指导组进行统筹组队。待竞赛官方网站报名系统开放后,我们将通知各参赛团队负责人登陆竞赛网站,注册、登录、填写队员信息,学校审核通过,完成报名。
特别说明:我校2022届研究生新生可与外校2022届研究生新生组队,但我校研究生必须为团队负责人。
  三、竞赛时间
  九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四、竞赛培训
  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以训练周期短、集约化程度高、成效提升快、研究生受益度深而著称,主要采用模块化递进式、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基本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与实验室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本年度我校研究生数模指导组将在5月中旬至6月下旬,利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安排5~6次专题训练,并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分散或集中式的强化训练,具体安排以后期通知为准。
  五、其他
  竞赛报名、竞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可在官方网站查询或及时联系学校相关老师。
  报名二维码:见附件,QQ群:486662895(入群请备注年级专业姓名)
  中量大数学建模微信号:MM_CJLU    钉钉群二维码:见附件
  理学院竞赛联系人:蒋老师,18768191880(661880)。研究生院联系人:黄老师,86836065。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

  附件:1.报名二维码
     2.QQ群二维码(加群请备注年级学院姓名)
     3.钉钉群二维码(加群请备注年级学院姓名)
     4.中量大数学建模公众号


研究生院、理学院
2022年4月14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