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暨“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属于我校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
  为了培养我校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和选拔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下文简称能源装备大赛),决定举行第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二、承办单位:计测学院
  三、赛程赛制
  1. 校内选拔赛参照全国赛决赛,采用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2. 赛题本届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海洋能源高效开发与利用装备
  (2油气绿色高效开发装备
  (3风能高效开发装备
  (4太阳能高效开发装备
  (5)其他能源装备;
  (6)企业赛题(等官方发布)。
  3. 作品形式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
  4. 作品要求
  (1)作品须为原创,符合赛题要求,构思巧妙,设计合理;
  (2)涉密作品和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
  (3)在往届作品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的作品,应标注出创新之处;
  (4)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某项主题赛事获奖的参赛作品,不能以同一作品参评其他主题赛事的奖项。
  四、参赛对象和方式
  1. 参赛对象为正式注册的国内在校硕士研究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2. 参赛方式以学校为单位,个人或团队参赛,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一般不超过5人(第1申报人为参赛团队队长),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人,允许跨学校组队。进入全国决赛后,不得变更参赛项目和团队成员。
  五、日程安排
  1. 2021430日,发布大赛通知。
  2. 2020430-529日,提交能源装备大赛报名表。有意向参赛的研究生请于529日前将比赛报名表发送至jiangtianchi1228@qq.com信箱,邮件主题格式为队长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学院名称-能源装备大赛报名表,并加入QQ群,群名称:第八届能源装备创新竞赛,群号:812623551,进群后修改备注为姓名+学院

3. 202151-531日,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和资格审查
  4. 202151-610日,校内提交竞赛作品简介,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取得成果等。
  5. 2021611-620日,校内作品评审和公布决赛名单。组织专家进行作品评审,公布推荐进入全国赛作品名单。
  6. 2021621-630日,按照全国赛要求提交参赛资料,具体行程由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发布。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创新之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设有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奖励按照《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奖励办法》[2020]7号执行。
  计测学院联系人:蒋天驰,电话:13605866627
  研究生院联系人:黄    维,电话:86836065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第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 计测学院 
2021430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