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关于加强冬季及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现将我校研究生2021年寒假安排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及开学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1月23日开始放假,研究生经指导教师同意后离校。根据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无特殊原因,寒假期间不得留校。学校计划于2月27日、28日报到注册,不能提前返校。
    二、寒假值班安排
    1、寒假期间,研究生院周一至周五8:30-16:00安排值班,值班安排见附件。
    2、寒假期间,研究生因特殊情况留校的,所在学院需安排研究生指导教师、学生工作人员、相关领导到校值班,具体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三、放假相关要求
    1、请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寒假前通过学院大会、网络会议等形式,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着重强调研究生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醒研究生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流动感染风险。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离校和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等。 
    2、研究生离校时应按要求办理离校手续,在“量大通行码”——“学期结束离校”中填报行程信息,经指导教师审核,学院审批后扫码离校,并在离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3、研究生离开实验室和寝室时要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财产安全。
    4、寒假期间,请研究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遇核酸检测阳性,确诊、疑似、隔离、与确诊患密切接触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
    5、寒假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院报告。
    6、寒假离校时,应注意随身携带个人财物及重要证件(研究生证、身份证等),带好电脑、实验数据、学习和科研资料等。
    7、若有研究生因特殊情况留校,请相关学院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与分工,按要求开展晨午晚检,定期进寝室检查,做好安全教育,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生活服务。

    8、若因疫情变化的原因,学校出台新返校方案,研究生院将通过“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学院钉钉群等渠道通知。

    附件:研究生院2021年寒假值班表

                                                  研究生院   
                                                2021年1月6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