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和寝室调整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暑假期间,本部生活区1#、2#南1-16层、2#北16层研究生寝室因阳台栏杆整修,不能住宿。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暑期研究生留校审批应从严把握,无必要工作一律不得留校。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暑期留校和寝室调整工作,请各相关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以下工作:

一、暑期留校申请对象

暑期留校申请对象:延长学制的研究生、因科研、课题研究需要的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其他研究生应在暑假前离校。

二、宿舍调整安排01

住宿采用原寝室住宿与学校统一安排住宿两种方式:

1.阳台栏杆不需要整修、实验室在本部研究生在原寝室住宿;

2.阳台栏杆需要整修的研究生,学校集中安排东校区住宿,开学后调整回本部住宿;

3.实验室在东校区的研究生(包括暑期不留校的研究生),学校将统一调整至东校区住宿。

三、留校申请和寝室调整安排

1.7月3日前,研究生填写《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研究生暑期留校申请表》(附件1),经导同意,学院审核后,将《中国计量大学2020年研究生暑期留校研究生汇总表》(附件2)报研究生院。

2.7月6日前,研究生院和公寓管理中心根据学院申请情况,确定需要集中住宿的暑期留校研究生寝室安排。

3.7月10日前,各相关学院安排好研究生寝室和床位。延长学制研究生住宿由研究生院、公寓中心统一安排。

4.7月11日-12日,经审核同意留校的研究生办理入住,本人携带研究生证或一卡通到暑期住宿的楼宇宿管员处办理入住手续。逾期未办理手续的,视同放弃。

5.7月12日前,各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四、留校研究生管理

1. 留校研究生应严格按照申请时间入住寝室;遵守实验室、公寓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公寓管理部统一调配与相关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做好出入管理、体温检测、通行码(证件)检查、每日报告、离校审批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送个人信息。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的,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指导教师报告;保持实验室、寝室环境清洁,每天进行寝室通风、消毒,不聚集、不串门,不进入整修寝室和施工区域。

2.研究生指导教师制定研究生暑期留校工作任务、学习计划,指导研究生学习、科研,做好暑期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与住宿调整工作。原则上研究生留校期间,指导教师不应离开杭州。

3.相关学院应落实本学院留校研究生管理负责人,安排线上值班人员;落实本学院留校研究生执行健康打卡、体温监测、离校管理等疫情防控要求,关注研究生离校、夜不归宿、违纪等情况;排查、处理异常情况,如发现研究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值班医生。

4.暑期留校期间,研究生因科研工作等需要离校,须履行请假手续,离开学校时应在“量大通行码”办理审批手续,经由导师同意、辅导员、研究生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审批后方可离校。

 

 

研工部    

                                           2020年6月29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