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2007年度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申报事项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2007 年度新苗人才计划项目现已开始申报,研究生部将在申报的项目中择优向学校推荐 5 - 6 项。现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原则上以 2006 级研究生为主,鼓励以研究生团队形式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学科范围在自然科学(含软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创新性科技研究项目。
 (二)项目具有创新性,项目承担单位具有为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技术装备基础。
 (三)项目负责人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并在毕业离校以前完成项目研究工作。
 (四)项目负责人同时主持新苗计划项目数不得超过一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员(除项目负责人外前 2 位)同期参与承担的新苗计划项目数不得超过两项。承担在研项目已达上述限定数的,不得参加新的新苗计划项目申报,也不得因申报新的项目而退出在研的项目。
 (五)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经费申请合理。优先支持承担单位有一定比例配套资金的项目。


三、资助额度和资金用途
   每个项目的资助额度为 5000 ~ 8000 元。资助经费主要用于项目研究所需要的设备购置、能源材料(试剂)、分析测试、会议及调研、资料印刷等。


四、申报办法
(一)研究生个人按要求填写项目可行性报告(提纲见附件1),并于 6月11日前交研究生部;

(二)研究生部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三)6月15日,研究生部根据专家组意见择优向学校推荐。

五、其它事项
   资助计划入选者不得替换,资助经费不得截留、转让或挪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因患病等情况影响研究工作如期完成的,入选者及所在学院应及时报告,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有关合同中止或变更手续。项目完成后,入选者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总结报告和项目资助预算执行情况表等资料。有关部门将对项目执行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抽查、验收,如发现入选者弄虚作假骗取资助,一经查实,将撤消其入选资格、追回资助经费并取消其今后本计划的申请资格,情节严重者给予通报批评。

附 1 :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写提纲

一、立项背景和意义。
二、项目主要研究开发内容、技术关键以及科研创新的主要方式。
三、项目预期目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应用前景、获取自主知识产权等情况)。
四、项目实施方案。
五、计划进度安排。
六、经费预算。
  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写应当回避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成员相关的信息。

附 2 : 2006 年我校新苗人才计划项目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