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开展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教学环节,根据《中国计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中量大〔2019〕72号)的规定,现将2022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要求

1. 2022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均应参加专业实践,实践时间一般不少于六个月。

2. 专业学位研究生按照各学科专业委员会要求展开专业实践,具体方式体现“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践和校外现场实践”相结合、“专业实践与论文工作”相结合的原则

窗体底端

二、组织与管理

1. 实践申请

确定实践单位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开始实践前与实践基地、学院、校内导师共同签订《中国计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协议书》(简称《四方协议》,附件1),在系统实践实习模块申请页面填写实践计划、实践内容并上传《四方协议》扫描件,提交申请由导师和学院审核。

2. 安全、知识产权和保密教育

学院专业实践领导小组落实研究生专业实践安全责任人,通过召开座谈会、知识讲座等方式对研究生进行安全、知识产权和保密工作等方面的教育。

3. 实践过程管理

专业实践由学院统一组织安排检查,做好实践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究生在专业实践期间应认真填写实践周报,实践结束后填写《中国计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报告》(附件2),并将word版本上传至系统实践实习实践总结模块。实践单位和学院共同负责研究生专业实践的考核,考核合格者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不合格者须重修专业实践。

请各学院于6月26日前提交《中国计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汇总表》(附件3)。汇总表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明北407,电子版发至zhou-yan@cjlu.edu.cn。

研究生院

2023.6.2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