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校长俞晓平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韩丞彦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部 点击:

10月24日,副校长俞晓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新庆主持,杭州和义乌高等研究院两地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俞晓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宣传优秀导师(团队),鼓励导师把为学、为事和为人统一起来,当好研究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关心关爱新时代研究生,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新庆分享到: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教育要坚持服务“老本行”学科建设的理念,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扩大与计量,标准,质量等相关学位点研究生培养规模;坚持优师优教服务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将优质师资集中到高峰学科学位点,保障优势特色学科优先发展;坚持与高能级创新平台联合培养,提升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效能,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坚持研究生培养过程性评价和考核性评价相结合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实效,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积极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研究生院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中共党员,大家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坚定不移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