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优秀生源“云夏令营”开营 ——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点击:

 

710日下午, 2020年研究生优秀生源线上暑期夏令营开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并通过掌上考研、中国教育在线、新浪微博、哔哩哔哩(B站)等多个网站平台现场直播。研究生院、机电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海芬主持。

张勇回顾了学校2019年首届夏令营的基本情况,介绍了2020年疫情防控情况下夏令营的相关安排,希望各位营员认真听课、积极交流,根据授课教师要求认真自学和实践,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和提升工程应用能力,鼓励优秀生源一志愿报考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同时,他肯定了我校数学建模、航模锦标赛、智能车竞赛、电子竞赛等取得的优异成绩。

钱丽娟针对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平台基地、导师队伍、科研环境、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方面对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介绍了本次夏令营工程类集训的相关安排。王义康介绍了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生动地展示了研究生、本科生在参加数模中的收获和取得的佳绩,部分优秀数模营员选择一志愿报考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香港城市大学、Latrobe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又完成博士学位研究生深造。

研究生院招生负责老师,首先对近几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做了解读,希望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志愿报考学校、专业和地域。他向考生宣讲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奖助政策,2021年,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全日制一志愿新生奖学金14000/生(其中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一志愿新生奖学金20000/生),参与本硕创新计划的本校一志愿新生奖学金4000/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志愿新生奖学金8000/生。

712日开始,本次夏令营“数模组”、“工程组”将分别进入网上授课、学习讨论、仿真实践等环节。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