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忆往昔风雨兼程是您,看今朝砥砺前行有我”——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赴杭州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作者:张雷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慰问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老人的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举办的“忆往昔风雨兼程是您,看今朝砥砺前行有我”主题冬日送温暖活动。
    12月2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代表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抵达杭州第三社会福利院。不少福利院的老人们已经早早坐着等候,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活动开始前,研究生将精心准备的慰问礼物送给在座的爷爷奶奶,全体人员向爷爷奶奶们问好并作自我介绍,不少党员与爷爷奶奶聊起了家常,拉近了与爷爷奶奶们的距离。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们合唱了《感恩的心》为这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党员同学为老人们带来了互动游戏“你划我猜”,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滑稽”的表演,给在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愉悦。欢声笑语后,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宓江莹同学给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分享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养生知识。随后,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郭征同学用PPT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杭州所取得的成就,在座的老人们无不追忆曾经的往事,感慨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康雨舟同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独唱曲目《雨蝶》,美妙的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时间过得飞快,活动最后,老人们仍亲切地与党员们进行交谈,恋恋不舍。
    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高度肯定,他们表示,青春洋溢年轻人的到来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增添了生活的乐趣。对本次杭州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感触颇深,作为学生党员,不仅需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需要共同呼吁更多群众去了解、认识和关怀老人。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