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于719召开会议,听取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汇报,并对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有关二级学院申报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的通知》等进行审定。会议由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蒋家新副校长主持,副组长徐涌金副书记等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汇报。针对2007年研招中多项重要指标有大幅度提升,会议要求做好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的对外宣传工作,突出我校招生学科特色和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在校内进行2007年研究生招生情况通报,对招生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编制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通知》,审定通过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要求研究生部、二级学院和招生学科共同做好2008年研招宣传工作。研究生导师要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主动宣传学校、学科,展示自己,以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和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吸引优质生源,促进研究生教育的良性循环。
  会议对《有关二级学院申报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的通知》进行了讨论。会议再次强调获得研究生导师资格并不代表就可以指导研究生,还需要有适合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项目和充足的科研经费。二级学院要在广泛征求导师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学院的研究生教育资源,特别是导师的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提供的三助岗位数量等情况,审慎提出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会议对2007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分配办法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研究生部据此确定新生奖学金名单。会议还对修订2007版《研究生手册》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研究生部认真讨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修改意见,报校长办公会议。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