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研究生部 来源:中国计量学院研究生部 点击:

      随着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核准我校申请增加招生名额通知的到来,我校200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14个学科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36名,其中我校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作培养研究生3名。
  今年,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达到国家线的考生数量比去年有了大幅度增加,部分学科第一志愿达到国家线的考生人数超过计划人数。调剂信息一经公布,就有包括211高校在内的重点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出调剂申请,使我校顺利组织到优质生源,为我校率先在省属高校中开展复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认真做好复试工作。在教育部划定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最低分数线后,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计量学院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办法》,确定了2007年我校研究生招生的有关政策。研究生部按要求认真组织复试工作。校纪委对整个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全面、有效的监督、巡视,确保复试的公平、公开、公正。
  各招生学科积极组织综合面试工作,一方面认真布置面试考场和考生休息室,为考生营造宽松的面试环境,减轻学生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选派有经验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担任综合面试工作,从思想政治水平、英语口语能力、专业综合知识等方面对考生进行测试。部分学科还安排了实验,对考生的实验能力、动手能力等进行考察。
  由于生源充足,在顺利完成招生指标的基础上,得到省教育考试院的支持,我校增加了招生指标。优质的生源必将为我校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