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开营仪式

作者:高梦霞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

7月1日,中国计量大学2023年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开营——暨数学建模、工程应用能力暑期集训开班仪式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和中国教育在线·掌上考研同步举行。研究生院院长王新庆、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晨霞、法学院副院长冀瑜、理学院副院长王义康应邀出席,2023年夏令营全体营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工部副部长潘星主持。




王新庆代表学校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为本次活动付出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及概况、阐述了专业竞赛对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所起的作用、多维度分析了考研择校和考研策略,鼓励广大同学珍惜考研大好时机,不轻易放弃一次“选择的机会”,把握学校实施本硕博一体化贯通培养的机遇,一志愿报考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




李晨霞、冀瑜分别介绍了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情况,针对学院特色、师资平台、科研环境、培养优势、就业前景、夏令营具体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义康以“缘聚数模,圆梦量大”为主题,展示了中量大的数模史和数模路,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学完后”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解读,极大鼓舞了集训班同学们的斗志。



研途有你,梦启计量!研究生优秀生源夏令营开营仪式的成功举办,向来自全国的优秀学子们展示了学校斗志昂扬的时代风貌、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各学院将依托专业竞赛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应用能力,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同学在夏令营期间,认真听课、积极实践、细心体会,祝愿参加数模、航模、智能车、电子设计等竞赛的同学们取得佳绩!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