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教师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申报2017年研究生类课程思政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建设,根据《中国计量大学关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研究生类“课程思政”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立项课程须具备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任课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课堂的知识传授中强调价值引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

    二、建设内容

    立项课程应重点做好教学环节与教学内容的设计,优化课程建设标准与教学手段,显示出思政教育内涵,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建设期一年,验收时应提供具有一定显示度的改革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撰写详细教案,包括试点课程的课程目标、教材分析、学生分析、思政映射内容。

    (二)不少于5个包含设计方案与实施成果的课程思政改革案例。

    (三)不少于5段体现“课程思政”核心要义的教学微视频,每个微视频10-15分钟,视频内容体系完整。

    (四)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文件。

    (五)课程思政改革案例和教学微视频能在授课过程中投入使用。

    三、申报数量

     各研究生教育学院申报“课程思政”类课程不少于1门。

    四、立项程序

     各学院组织教师申报,经评议审核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并初审后组织专家审定。

    五、申报时间及要求

     各学院于10月23日(周一)前完成评审,并将下述材料提交研究生院:

     (一)《中国计量大学课程思政类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申报汇总表》纸质稿、电子稿各1份(附件1);

     (二)《中国计量大学课程思政类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申报表》纸质稿一式3份、电子稿1份(附件2);

     联系人:贺礼红(87676107,明德北楼411,helh@cjlu.edu.cn) 

                                                                  研究生院

                                                              2017年10月13日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2017年课程思政类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2:中国计量大学课程思政类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申请表.doc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