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广大在校研究生探索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

2018年我校组织了35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1项,全国三等奖11项,成功参赛奖11项,国家级奖项获奖率高达68.5%,在省内名列前茅。

2019年第十六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仍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比赛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中国计量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已获得2019年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

报名以团队报名形式展开,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团队请于2019年4月15日(周一)之前登陆http://mcm.cjlu.edu.cn/page/zdbm/index.php,点击页面下方的“点击进入报名”,以团队报名形式进行报名,系统默认第一位队员为队长。如果队伍成员尚不足三人,如两人,则在第三位成员本部分信息均填写“空”字。待官方报名系统开放后,我们将通知各参赛团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负责人登陆“竞赛网站”,注册、登录、填写队员信息,学校审核通过,完成报名。

说明:我校研究生可与外校研究生组队,但我校研究生必须为团队负责人;
  三、竞赛时间

九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官网通知为准。
  四、 竞赛培训

我校研究生数模指导组将在4月下旬至6月上旬,利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安排5~6次专题训练,并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分散或集中式的赛前训练。
  五、其他

竞赛报名、竞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可在官方网站查询或及时联系学校相关老师。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官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微信号:npgmcm,中量大数模研赛群:486662895

理学院竞赛联系人:陈老师,86914598660176

研究生院联系人:黄老师,86836065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

理学院 研究生院

        201949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