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9寒假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学院和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19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中量大办〔2018〕35号),为保证寒假期间研究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秩序,消除安全隐患,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9年寒假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1、请各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寒假前召开一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着重强调研究生假期安全工作,提醒研究生在寒假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等,提高本学院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防骗意识和防范意识,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2、各位研究生在完成考试及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情况下,经导师同意方可离校,离开学校时应告知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去向,并按学校校历安排按时返校注册(2019年2月23日前)。离开实验室和寝室时一定要切断电源、水源,关好门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负责自身及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发生。

  3、请各学院做好因学位论文、参与科研项目和专业实践等原因1月28日以后、2月12日以前需留校住宿研究生的审批工作,并于2019年1月4日(周五)前将申请表、汇总表等材料交研究生院研工办(明德北楼409-1白瑞处)。

  4、研究生寒假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学校公寓管理规定,不在实验室、办公室留宿,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留宿外人,消除安全隐患。建议寒假期在校研究生在晚11点前返回宿舍并结伴同行。

  5、请各学院确定职责与分工,明确寒假期间研究所、实验室、寝室等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人;以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班级为有效载体,建立应急反应机制与工作队伍,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中国计量大学2019年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表

     2.2019年寒假留校研究生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26日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