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刘群获参加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省内各高校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群获作为宣讲团成员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巡回报告会,分别在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慈溪中学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精彩报告,分享了他在思政政治、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因刘群获同学的经验分享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又受邀参加了在温州大学举办的浙江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进一步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群获同学从他的研究方向“玻璃”和专业“材料科学”展开话题,详细介绍了在“党建履职引领,以新作为传递爱国主义”、“精干学术武装、以新风貌拓展多元活动”和“需求服务带动,以新风貌拓展多元活动”3个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学术的热爱和努力,另一方面离不开学校、学院老师们对他的帮助,特别是他的导师田颖老师。最后,他觉得参加这一系列报告也是一次次的自我总结,在总结中寻找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受益匪浅,并表示未来会更加努力,争取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个人简介:

    刘群获,材料学院16级研究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刻苦,获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学期获研究生特等学业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获“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曾获浙江省高数竞赛二等奖。用以实验室当家的心态沉心于学术研究,成果显著,目前已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的SCI一区论文3篇,SCI二区论文2篇(一篇被Top期刊选为年度热点文章),公开的国家发明专利5项,多次参加学术会议,曾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此外,他积极带领团队活跃在支部党建、活动组织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多次在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中获奖。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