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全额奖学金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2015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远,于今年8月获得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全额奖学金(全免学费+生活补助)。目前该生已经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 2018年全国计划公派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000名,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绝大多数受资助的研究生来自于与“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的211和985高校。

       “王远获得这个项目确实不容易。”王远在校期间硕士生导师李裔研究员说道。2017年1月,在导师李裔研究员的帮助下,王远拿到了渥太华大学鲍晓毅教授的邀请信,得到了去其课题组交流学习同时完成相关合作项目的机会。与此同时获得了学校“启明计划”的资助。在渥太华大学交流期间,王远见识了许多国际领先的技术,也结合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实验,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包括一篇SCI论文和两篇会议论文。这为他后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王远在回顾自己的出国留学申请之路,他表示导师以及学校“启明计划”给他的学术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凭借着对科研的热情,王远在“启明计划”资助期间其勤奋和努力得到了鲍晓毅教授和组内其他成员的认可,他顺利取得了在渥太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在鲍老师的建议下他申请了CSC公派留学,并成功获得公派留学的资格,获得全额奖学金。

       王远说:“感谢导师的引荐,学院的培养,让我有出国交流的机会,让后面的一切成为可能。也十分感谢学校的“启明计划”对我交流提供的资助,让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科研,没有后顾之忧。如今,我需要做的就是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失望,同时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光电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近年来学院培养了不少优秀研究生。累计获得仪器仪表奖学金研究生5位,获得第七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奖、国际光学学会教育奖学金、研究成果入选“2011年中国光学重要成果”各1位。后期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