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文与外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生源数量与质量,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人文与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的宣传工作。学院建立由学院领导、导师、管理人员及在读研究生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积极组织动员多方面的    挖掘本校优质生源,进行校内宣传。组织召开应届学生考研动员会,邀请有关硕士生导师参加,动员本学院学生报考研究生,了解本学院考研学生的有关情况,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加大省内外宣传力度,巩固与开发生源阵地。学院组织招生宣传队伍赴省内外其他高校进行招生宣传,将现场咨询与提前报名工作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强化招生宣传效果。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务实高效地帮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建有专门的招生宣传微信公众号。利用微信平台,直接、迅速、实时地位考生提供招生讯息,使招生宣传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指派专人负责后续与有报考意向考生的联系工作,积极反馈和咨询等服务工作,避免优秀生源流失。

    5月31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虞华君带领学院教师彭飞、唐哲嘉、武义昌等,赴浙江外国语学院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在招生宣传咨询现场,虞华君从学校简介、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奖助学金政策等方面给予详细介绍,并向学生发放了招生宣传页、招生简章等资料。  
    6月13日,由人文与外语学院彭飞、余慧、唐哲嘉等组成的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前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进行招生宣传,开展专业交流,分发宣传资料等,与有意考研的各专业大三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难,进行了考研方面的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6月底,人文与外语学院还先后在湖州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常州大学等开展了联系,约定了后续现场宣传各项事宜,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宣传单页等形式,向这些高校发放了宣传资料,对我院的学科实力和特色做了宣传,进一步扩大我院在目标院校考生的影响力,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为了提高招生宣传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学院还开展在读研究生回访生源地学校活动,鼓励在读研究生通过回访进行招生宣传工作,通过在读研究生与学弟学妹的联系,巩固生源阵地。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