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系列宣传工作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数量,吸引学生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院教师、研究生赴山东、合肥、江苏等地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第一站:山东济南。6月22日,学院委派于明州教授带领17级研究生叶雨廷赴山东济南大学。当日济南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大三辅导员刘景老师热情欢迎于明州教授一行,并组织了100余名计划考研的本科生齐聚教室。于明州教授从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硕士点的学科特色、工作就业、专业考试科目、历年录取情况、一志愿奖助金政策等考研学生关心的方面一一作了详细的讲解。
      第二站:安徽淮南。6月22日,学院委派研究生秘书汪家琦老师带领16级研究生高建秋奔赴安徽淮南的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和信息工程学院。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研秘书谢老师、本科生辅导老师张瑞老师的组织下,汪老师就机电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学科(领域)的特色发展、导师队伍、奖助情况等方面,向近150位机械、测控专业的本科生进行了宣讲。接着16级研究生高建秋还向安理工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目前在计量的学习科研情况,鼓励学弟学妹进一步深造。随后,汪老师一行来到电气和信息工程学院,向电气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三辅导员老师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并重点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学科情况。
      第三站:安徽合肥。6月23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组织下,学院研究生秘书汪家琦老师赴合肥参加了由安徽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报考咨询会安徽省专场。咨询会历时3个小时,汪老师面向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讲解了学院硕士点历年录取情况、复试准备要求、一志愿的奖助政策等信息。6月25日,汪老师带领17级研究生程梦君来到安徽建筑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汪老师向参加宣讲的近100位本科生分发了宣传材料、纪念小礼物,接着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硕士点介绍、师资力量、学术氛围;一志愿考研初复试科目、奖助情况;研究生国际交流、实习实践、就业深造等情况。17级研究生程梦君回答了如何选择考研学校等学弟学妹关心问题。会后不少学生纷纷留下,与汪老师、程梦君交换了联系方式。
      第四站:江苏常州。6月25日,学院委派青年教师陈源博士带领16级研究生孙建波奔赴江苏常州的常州工学院开展招生宣传。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高静老师热情欢迎陈源博士一行。陈源博士向电气、自动化、测控等相关专业的大三学生介绍了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学科领域,详细具体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高效备考。会后,陈源博士一行在常州工学院张贴招生海报,以便更多的常州工学院学生了解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院。   
      从2017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的定点招生宣传,先后成功与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近15所兄弟高校进行专场招生宣传。2018年,学院将深入执行“走出去,招进来”的招生宣传策略,充分发挥学院师生力量,不断扩大与兄弟院校交流的渠道,促进外校学生对本院学科的了解,打响学院在社会的知名度,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生源质量和一志愿报考率奠定基础。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