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5月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华东赛区宣讲活动在我校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市场总监金光一,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詟,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合伙人邱祎,新思科技中国教育项目经理Jennifer Wang女士,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我校的指导教师、研究生参加了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研电赛组委会秘书刘霆轩主持。

    俞晓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宣讲会的企业代表、指导老师和研究生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总结了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取得的成绩,指出研电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的重要赛事之一,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他希望我校研究生秉承“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积极投身到研电赛中去,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示自己的才华,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添彩,为中国电子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预祝第十三届研电赛取得圆满成功。

    刘霆轩介绍了研电赛的办赛历史、竞赛特点、竞赛要求,并对赛制、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他强调研电赛强调创新创意、功能展示完整性及作品应用价值,希望同学们通过研电赛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光一,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刘詟,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邱祎,新思科技中国教育Jennifer Wang女士分别对各自企业的竞赛命题和要求做了讲解,欢迎同学们选择企业命题参赛,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开发板和免费芯片样品;梦之墨公司还带来了液态金属打印机,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液态金属打印机打印电路板的工作流程。

    获得第十二届研电赛全国一等奖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熊国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注意事项,研电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实践和交流平台,她希望各位研究生能积极参与研电赛,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在竞争与交流中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是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今年正值我校40周年校庆,在中国电子学会大力支持下,我校承办了第十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