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同庆量大四十载,共创美丽新校园”研究生计量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 点击:

    为庆祝建校40周年,宣传5月20日世界计量日,传播弘扬校园文化,提高在校研究生的知识水平,校研究生会于5月组织开展了“同庆量大四十载,共创美丽新校园”研究生计量知识竞赛活动。本活动是第十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一部分。

    5月17日晚,本次知识竞赛的决赛在翔宇楼103教室进行。经过前期的宣传报名和筛选,总共有13个队伍进入到了决赛。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计量史和校史的必答题环节,和校情的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各支队伍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必答环节的题目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计量检定应遵循的原则等,在场队员回答得又快又准,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计量知识底蕴。第一环节结束后稍事休息,主持人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通过一些计量知识和校史的小问题考验了在场同学们的知识水平,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将比赛逐步推向高潮。

    最激动人心的是抢答题环节,主持人说出特定词汇,每队队长在微信群进行抢答,第一个抢到者进行回答,答对加分,答错则扣分。题目包括了学校的校训、学风、建校历史、学科和专业类别和数量、标志性建筑名称等,全方位考察了学生对学校的了解程度。

    经过几轮比拼,最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整体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计量知识竞赛一等奖,生命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光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研究生掀起了学习计量相关知识的热潮,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情。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