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高梦霞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2018年5月11日晚,材料学院在翔宇102教室成功举办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祁芳薇、朱钦塨、卢松一起为部分16级和17级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考博、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此次交流会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会议伊始,已入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公司的祁芳薇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她自己在选择公司、制作简历与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她强调首先应该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公司和岗位是成功的第一步;其次,面试环节一定要充满自信,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体现个人能力的同时应注重团队协作。
    接下来,成功被浙江大学录取的朱钦塨和即将去布拉格查理大学读博的卢松,结合自身的考博经验,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如何尽最大可能与所报考学校的导师取得联系,咨询导师意见以及搜集考试题型等有效信息进行了重点解读。卢松同学在硕士期间发表了5篇SCI论文,他言简意赅的告诉师弟师妹们,尽量少说话,多干事,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要深入了解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内容涉及实多个方面,毕业生代表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交流会为研究生之间共享学习、科研、就业等经验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不同年级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不仅让与会学生对就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督促了仍在犹豫迷茫期的学生要尽早关注就业、明确就业方向,同时有助于我院研究生规划自己职业发展方向,尽早做好准备,为顺利就业深造打下基础。 

 

 

联系电话:0571-87676168  传真:  0571-86836065  电子邮箱:yjsy@cjlu.edu.cn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2-2022 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